孤獨我面對夕陽最後的絢麗,時常感動而憂傷它是要面對身後的黑暗而做的最後美麗的呈現嗎是要陷入黑暗淒然而壯麗的微笑我為它悵然,為它懼怕它那夕陽西下後將留給它的黑暗中的孤獨我時常凝望著那在風聲中抖動的弱草,還有那淡淡散去的青煙當秋風瑟瑟的吹著,當落葉滾動著,當我用單薄的身體面對蒼涼而高遠的天空空蒙的大地,我領受了孤獨孑然一身的人是孤獨的你看那獨自如蜷縮在那裡的蟲子,它一定也是孤獨的於是在我那早年的歲月裡,在我那幼小天真心靈裡孤獨那便是一片魔影,一種被歡悅離棄的寂寞,也一定是情感的慌塚那不屬於幼小的心靈,只是兩帛琉個遙遠而迷離可怕而陌生的字眼,那時怎知道孤獨啊,那知道他的深意內涵和那隨著生命的漸進而感受著的那份深刻生命的漸進,人生的領略,每一份感受每一場經歷,伴隨著各樣的孤獨,也增添了孤獨的每一份新意我瞭望著領受著這伴隨人生乃至整個人類宇宙的久遠而悠長的字眼當孩提時我以好奇的心意冥想著宇宙的廣褒無垠便知道了比起宇宙,太陽系是渺小的。地球是渺小的人類是渺小的而人更其渺小,這也是宇宙地球,乃至人類最原始的孤獨什麼時候我領受了古詩中"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淚下"的意境中那份蒼涼地美意我懂得了孤當鋪獨不僅僅是一種懼怕是一種被冷落,是一種內心的折磨,也不是令人避之而憎恨的情緒它也是一種享受,它也有美麗的光暈,紜紜眾生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單位,都有他自己獨特的感受領略,也就是他人不被感受領略的部分,於是在熱鬧的人群中你也會時而感到孤獨你以為快樂和孤獨是遠離的,但你時常在快樂中感到孤獨而快樂過後帶給你的仍是孤獨然而有時當你一個人在孤獨的氛圍中,你卻會產生內心的靜謐充實,你會覺得這種孤獨是一種享受,於是在孤獨中你不在孤獨孤獨它令我憂傷,領我懼怕,給我歡悅,給我折磨也會使我因孤獨地寂寞和煩躁而淺薄孤獨是一種享受貸款,也是一種病魔孤獨使你感受到生命的深長遙遠,也會使你感受人生的不可把握當無垠的空虛啃噬我的心扉,我感到孤獨孤獨也會帶給我更深的思索,它也會使我豐富深刻而逃離淺薄於是孤獨不再是單獨的字眼,而是一種充溢著各種感受的複雜的系統於是我自信的認為孤獨會使人生得到昇華,沒有思索的人生,沒有孤獨感一個完整的生命離不開孤獨我仍會懼怕仍會憂傷,我會歡悅,我會受折磨,孤獨會伴隨著我在各樣情緒中在各個階段中;會令我複雜,會令我單純它將漸進著我生命的前行,我仍充分地去感受孤獨就像我依然要走完生命的流程,仍然要感受著生命一樣借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70sbai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